病例-頸神經根病變(Cervical Radiculopathy)

頸神經根病變嚴格來說也是屬於「病徵」,在電腦電子化時代出現後,此症狀發病率大大提高,亦急速趨向年輕化。

 

其病徵包括頸部、肩部及臂部有疼痛、麻痺及乏力感覺。頸肩痛於白領人士身上十分普遍,多數人都認為十分平常而不加以關注,求診者大多在發現有麻痺病徵,影響日常工作及晚間睡眠質素時,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。

 

其實多數人都不知道,低頭工作或使用電子產品,頸部承受的壓力比起頸部垂直時是以倍數上升。再加上一般人士工作時都目不轉晴,頸部缺乏活動,令肌肉僵硬及血液循環不足,因而引致一系列的頸肩病變。

 

治療

治療方面,治療師會配合手法治療矯正頸椎關節及鬆解僵硬肌肉,再加上牽引及針灸等輔助治療,如果病情不是嚴重,一般很快便可治癒。

 

要預防頸神經根病變,只需保持頸部正確姿勢,定時做2-3分鐘頸部運動,問題便不會那麼容易發生。無奈地,很多求診者都沒有做好自己的責任,依然故我,那就只好說一句,愛莫能助了。

立即預約